南京获得202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承办权

国际田径联合会官网发布消息,南京将承办202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摩纳哥当地时间11月26日上午,南京市在国际田联212次理事会上获得了2020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承办权——这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

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径联合会会议上所宣布的消息表示,南京在角逐中胜过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和波兰城市托伦,获得了2020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承办权。消息指出,南京将特别建设运动场,以便承办此次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国际田径联合会会长塞巴斯蒂安•柯伊表示,“十分热烈地期待着2020年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这次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帮助发展中国的田径运动文化。”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锦标赛之一,在世锦赛之后的第二年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一般在3月举行,场地为室内200米标准田径场,参赛项目主要包括跑、跳、接力和铅球等26个室内田径项目,是冬训之后国际田径在一个新年度开始之际的最高水平赛事。

  此次南京申办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成功,是继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2015年贵阳越野跑锦标赛、2014年太仓竞走世界杯后又一落户中国的国际田径重大赛事,必将积极助力田径基础大项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推广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