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评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大公”新潜艇

《每日邮报》、《每日快报》及《每日星报》在内的英国西方媒体公布了一份关于俄罗斯新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的材料,该潜艇于11月17日在北德文斯克市下水。

《每日邮报》将这一潜艇称作是“世界上最具致命性的潜艇”。文章中指出,“弗拉基米尔大公”号装备了20枚R-30布拉瓦洲际导弹(实际上只有16个),每个导弹所装备的弹头重量均为15万吨。该报指出,这一潜艇能够发射射程达到9300千米的导弹,能够深入水平面下400米。任何雷达都无法发现这一潜艇。

据悉,美国方面所拥有的能够与“弗拉基米尔大公”号相媲美的潜艇是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这一潜艇能够携带24枚三叉戟Ⅱ型弹道导弹,这一导弹的射程不及“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所装备的导弹,其能够达到的深度也不及“弗拉基米尔大公”号。

“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是955型核子动力潜艇项目的第四代核潜艇,也是“北风之神-A”级系列的第一艘巡洋舰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将在2018年成为北方舰队的组成部分。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将继续建造其他四艘潜艇,这些潜艇计划将在2022年之前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