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英国11月份销售反弹

周四公布的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分销贸易调查显示,圣诞节前英国11月份零售销售显示反弹,同时英镑贬值推动价格涨幅达数年高点。

11月份净+26零售商报告销售增长,显著高于10月份时预期,而10月份急降,当时销售增速创2009年3月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新低。

11月份预期销售差值仅为+3%,且12月份预期销售差值进一步升至+30%。

订单情况也优于预期,订单差值为+22,大大优于一个月前预期的-11。12月份,零售商预期订单差值将维持在+22不变。

该对128位受访者的调查还显示11月份平均售价涨幅创1991年5月来新高,这归因于去年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

尽管广义指数表现改善,但CBI首席经济学家史密斯(Rain Newton-Smith)称零售业基本情况仍存有担忧。

“在出现大降后,很高兴看到本月零售销售反弹,但须明白:我们的商业待并未走出困境。在圣诞节前,英镑贬值已推高价格,且零售商对商业状况紧张不安并在缩减员工”,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