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高性能直升机AC312完成高原试飞

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中国首款具备优异高原性能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AC312近日完成高原试飞。

据哈尔滨新闻网报道,身披红白蓝三色涂装的AC312E近日在海拔3293米的宁蒗泸沽湖机场起飞完成了高原试飞。按照适航验证要求,高原试飞分为次高原、高原和高高原试飞三个阶段。接下来,AC312E还将实施多种气候条件下的试飞。

报道介绍道,AC312E是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中国首款具备优异高原性能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可乘坐9名乘客,最大商载1700公斤,同等使用条件下,有效商载和航程航时均优于竞争机型,具有较大的空间改装能力和较高的运输效率。通过加装任务设备,可快速变换为紧急医疗救护、搜索救援、公务运输、警用执法4个拓展构型,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中国航空工业哈飞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优越的复杂条件下飞行适应能力,AC312E投用后将为加快通航产业建设、发展高原地区通航运营提供强力支撑,并为西部地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内陆开放高地和核心区交通枢纽注入“航空动力”。

AC312直升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为了适应21世纪国际和国内市场需求研发的新一代4吨级双发多用途直升机。该机在直-9系列直升机的基础上采用了先进的综合航电系统、电调式发动机、抗坠毁燃油系统、抗坠毁座椅、全复合材料座舱罩和舱门。全机采用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经过了全机可靠性增长,达到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