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旺金科于IFPI2017受CCTV证券资讯 《对话星品牌》采访关注

2017年11月16日,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CFRI)主办、决策者会议策划集团协办的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7年度盛会(IFPI2017)在上海盛大拉开拉开帷幕。

ͼƬ37.jpg
  来自政府机构及协会、国内外知名银行、监管机构、支付平台、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和支付领域大咖和精英们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P2P、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大数据、反欺诈以及移动支付、跨境支付等行业热点话题。在技术变革和期望升温的背景下,对金融科技和支付创新方式的分析和探讨在此提上了日程。

本次盛会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主办方也邀请到了CCTV证券资讯《对话星品牌》栏目上海联合摄制中心团队助力此次活动,为活动全程报道提供媒体支持,同时也为主办方推荐的优秀企业进行跟踪报道。

在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龚文,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白澄宇分别发表了对于新金融时代:跨界合作以及转型升级发表了演讲。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顶尖的Fintech企业为标杆,专注于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科技解决方案,最大化价值体系实现的一家企业,指旺金科受邀参加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7年度盛会(IFPI2017)。

ͼƬ38.jpg
  在峰会议程中,代表参会的指旺金科CEO周广益发表的现场演讲获得多家媒体关注。CCTV证券资讯频道《对话星品牌》栏目在现场开设面对面专访,邀请优秀企业高管分享金融科技领域资讯。指旺金科CEO周广益先生受邀参与此次专访,围绕金融科技领域未来的发展以及区块链技术,周先生对此发表了独特的见解和对Fintech这一热点词汇的理解。

ͼƬ39.jpg
  周广益先生解释道:“金融科技其实并非一个新词,被大众视为陌生的新词原因其实是开展的时候被传统金融所应用,也就是金字塔塔尖的那群,并非现在所说的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分三个阶段:1.0 ——2.0 ——3.0.而在我的理解中,1.0到2.0的分界线在2013年,这一年发生了多事件推动了金融科技的发展。第一:整个民间金融蓬勃发展,包括P2P、众筹、第三方支付等。第二:科技的发展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第三金融整个适用面的变化:传统使用的钱包变成了随时随地“扫一扫”。这三个点集中在一起直接推动了2013年金融科技进入了下一个布局,同时,金融科技这个词终于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ͼƬ40.jpg
  周广益先生谈到指旺金科相比较其他传统金融科技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业务逻辑和技术架构都比较新颖,在反欺诈系统方面,指旺金科拥有自己的风险决策引擎。同时指旺金科在区块链领域也有深刻的研究和较多优质合作企业。

周先生补充道:“金融的核心能力是运营风险,对于风控能力的打造,整个行业经历三个不同的阶段:第一是专家审核;第二信贷工厂;第三决策引擎。目前指旺金科自主研发了市面上领先的风险决策殷勤,并与业内最好的建模企业合作,能够为金融企业提供完整的风控解决方案,顺应互联网变化快速的特点。

ͼƬ41.jpg
  提及区块链,周先生认为:区块链还在比较早期的阶段,其核心就是去中心化。但指旺金科无论是在技术成熟度还是市场覆盖上都走在了行业前列:率先建立了第一家区块链技术论坛,为中兴能源、国内最大的电子开票平台东港集团等企业服务,成功打造了多套解决方案。

下一个金融科技2.0到3.0的转变周广益向节目组阐述应发生在2020以后,在可预见的将来,以下几股技术力量将共同推进金融科技3.0到来:

第一:5G 极大的增快下载速度,同步实施操控

第二:物联网,5G是物联网的基础

第三:AI人工智能

第四:区块链 trust machine信任机器

第五:AR/VR 运算能力

最后,周先生分享道:“金融科技必定使现在的金融形态被不停颠覆,也很感谢这次由决策者主办的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7年度盛会(IFPI2017),给众多金融企业一个互相的交流平台,同时请到的一些协会的人给予了政策上更明朗的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