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负责人表示将降低俄罗斯网站搜索排名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RT网站发布消息称,Google前首席执行官、现任母控股公司Alphabet Inc.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打算开发一些特殊算法,将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减少RT和卫星通讯社(Sputnik)的资料。

施密特在加拿大的国际安全论坛上称:“我们在努力搜索并降低这些网站在结果中的排位,这实际上指的是RT和卫星通讯社。”据RT电视台指出,施密特是在对Google是否在答复协助“俄罗斯宣传”的问题时做出上述回应的。

他指出Google试图防止这些资源内容的传播,但不想禁止这些网站。施密特称:“这不是我们操作的方法”,他指出他“根本不支持审查”,而是“相信排名”。

据悉,所提出的措施将涉及Google News和Google Alerts服务平台,前者按主题综合新闻、尔后对媒体评估,后者通知订阅者有新的出版物消息。RT对所提议的措施进行了批评。

RT与卫星通讯社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称:“Google正式宣布无视各种逻辑和含义:如果事实来自RT则是不允许的,即使Google在国会公开声明,没有发现证据证明其平台被操纵,或者RT违反了他们的政策。”

此前俄驻美大使馆表示,Twitter、Facebook和Google在美国国会证实缺乏俄罗斯对美国总统选举进行国家干涉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