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将在玻利维亚举行

第四届天然气出口国论坛首脑峰会将于22日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召开。峰会将持续至11月24日。12个国家的能源部长们将举行会晤,讨论能源市场状况、确定天然气在发展世界能源领域的作用,以及讨论在能源领域继续开展合作的问题。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成员国包括阿尔及利亚、玻利维亚、埃及、赤道几内亚、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俄罗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委内瑞拉。伊拉克、哈萨克斯坦、荷兰、挪威、阿曼和秘鲁作为观察员国参与。

俄罗斯联邦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将代表俄罗斯出席峰会。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首脑峰会每两年举行一次,该组织成员国部长级会议每年一次。2017年10月4日,在”俄罗斯能源周”框架下举行了部长会议。2018年1月1日起,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尤里∙先秋林被选为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秘书长。他将接替伊朗代表赛义德·穆罕默德·侯赛因·阿德利(Seyed Mohammad Hossein Adeli)出任该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