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俄罗斯嫩模排除自杀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儿童权利全权代表安娜·库兹涅佐娃周一称,调查人员正在查明来自俄罗斯彼尔姆、死于中国的年轻模特的死因。

她对记者称,“现在,这个问题与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密切相关。正在进行必要的鉴定。此后会研究文件,在此基础上会查明这个孩子(模特)怎么会在那里的原因。此外,还要进行法医鉴定,已查明其死因。”据她介绍,俄方也正在查明,有多少未成年俄罗斯公民以类似的条件身处国外。

周一,在彼尔姆,大家与这名模特最后告别。此前有报道称,这名来自彼尔姆的14岁模特与一家中国模特机构合作。尤其是,从她的社交网页来看,她还参加了上海时装周的摄影和时装表演。10月25日晚,在一个活动上,这名模特感到身体不适,出现了发烧现象。她被送往上海的一家医院,并在那里于10月27日早晨去世。据初步消息,她的死因可能是脑膜炎感染;另一种说法是,她是因患败血症死亡;还有一种死亡可能性是中毒,但后来调查人员否定了这个说法。

在这名年轻模特去世后,库兹涅佐娃向俄罗斯驻上海总领馆询问了在上海工作的其他俄罗斯未成年模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