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腾讯视频业务与收入增长强劲

近日,腾讯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综合业绩。财报显示,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52.10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腾讯视频业务与收入表现强劲,日均移动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规模均列行业第一,视频付费订购推动数字内容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优质自制和版权节目带来流量上升推动视频广告收入大幅增长。

第三季度,腾讯在游戏、数字内容、网络广告以及支付相关服务方面,均取得强劲的业务和 收入增长,“尤其腾讯视频,用户和收入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成为中国网络视频平台中,我们相信以日均移动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计算的第一位,这反映了我们在自制视频内容的增投、版权视频内容的挑选、内容排播,以及观众群的定位方面均取得成效。”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

在衡量视频平台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上,腾讯视频第三季度表现强劲。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艾瑞m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7年10月,腾讯视频移动端日均独立设备数达1.4亿台,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112万设备数。

腾讯视频移动端的业务增长同样表现在移动应用收入方面。据SensorTower商店情报平台StoreIntelligence数据显示,9月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综合收入最大的30个移动应用产品中,腾讯视频成为中国上榜8个APP中唯一一个非游戏类应用。10月,这一榜单数据再次更新,腾讯视频仅凭来自中国的iOS收入,打入全球综合月收入前15强。另据App Annie数据显示,腾讯视频10月位居中国iOS娱乐类应用月活跃用户数第一的位置,收入方面腾讯视频10月也取得了中国iOS娱乐类应用收入第一的成绩。

腾讯视频平台业务的发力,推动腾讯第三季度数字内容业务收入及媒体广告收入强劲增长。

目前,腾讯视频拥有超过4300万名付费订购用户,我们认为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流付费订购用户规模。第三季度腾讯的社交网络收入同比增长56%至人民币152.80亿元,主要受直播、视频付费订购以及游戏内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长所推动。

其次,优质自制和版权视频节目带来流量上升推动视频广告收入大幅增长。第三季度,腾讯的媒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9%至41.22亿元,主要是由于腾讯视频等移动端媒体平台的收入增长,而视频平台增长强劲,受益于热播连续剧如《那年花开月正圆》及自制综艺节目如《饭局的诱惑(第二季)》。

这两个在财报中被特别提及的节目内容,在腾讯视频均有比较亮眼的表现。其中,《那年花开月正圆》凭借精良的制作,创新付费会员排播模式,播放量突破127亿,成为第三季度的品质剧王。《饭局的诱惑》将聊天、吃饭、游戏等社交元素融合一体,开创明星狼人杀访谈节目新形式,两季创造超10亿播放量,为同期访谈类节目播放量和参与度最高。

接下来,腾讯视频好戏连屏。由周迅、霍建华主演的年度大戏《如懿传》,杨幂、阮经天主演的女性励志大剧《扶摇》,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古装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南派三叔总监制,吴磊主演的超级网剧《沙海》以及杨洋、宋祖儿主演的《全职高手》等将在未来陆续上线。以《王者出击》《明日之子》《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为代表的超级综艺矩阵将持续发力。

除了加大对视频内容的投入,腾讯视频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在内容、营销和产品等方面发力,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市场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