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硬性脱欧带来的损失欧洲不会买单

德国《星期天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欧盟责任预算的专员冈瑟·厄廷格在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背景下,加强对英国政府施压。

厄廷格向该报表示:“欧洲无法替英国‘买单’。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英国人没有能力或是不愿意履行自己的承诺。”

据他介绍,欧盟无意损坏英国的利益,并希望能避免让欧盟成员国遭受可能的损失。厄廷格指出,英国和欧洲的经济都需要条理分明。他希望在12月中旬前得到“明确答复”。

与此同时,欧洲议会最大政党“欧洲人民党”党团主席曼弗雷德·韦伯警告说:“如果伦敦无法郑重提出建议,就无法在12月份进入谈判的第二阶段。”
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即启动脱欧进程的两年后。目前,英国和欧盟正在就脱欧条件进行谈判,但谈判进展缓慢并遇到相当大的阻力。

数十家英国信贷机构和金融机构不排除,有可能考虑将部分业务从英国移至欧元区,以防2019年3月后实行“硬性”脱欧。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正在制定英国退出欧盟计划的欧盟特别小组上周对欧洲官员发布了其得出的相关结论。

以帕斯卡尔为首的欧盟委员会正在准备相关方案,如果布鲁塞尔和伦敦之间无法达成新的协定,该方案将能够保证采取紧急行动。目前该团队并未与英国退欧的主要谈判方米歇尔﹒巴尔尼尔及其助手进行合作,以便不损害“为达成协议所制定的积极议程”。

2016年6月23日,英国通过公投决定推出欧盟。3月29日,伦敦方面正式启动退出欧盟的程序,并向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提交了相关的通知信函。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应在提交这一通知两年后,即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