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份出口连续11个月增长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4.0%,因海外对汽车以及半导体制造工具的需求强劲。

该结果基本符合预期,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15.5%。

在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日圆疲软的背景下,日本出口已经连续11个月改善。

由于全球需求稳健,强劲的出口已经推动日本近期经济增长,尽管国内私人消费疲软。日本1-9月份经济增长1.4%,创16年内最长增长纪录。

日本10月份贸易顺差2,850亿日圆,低于预期。接受《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贸易顺差3,300亿日圆。

10月份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同比增长11.3%,至6,447亿日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把日本列为造成美国贸易逆差的国家之一后,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数据便备受关注。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访问亚洲之际曾表示,日本市场既不公平也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