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携手住建部干部学院 共建智慧宜居城市

近日,ofo小黄车与住建部干部学院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在城市的共享单车运行、规范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共享单车在城市的规范健康运营,共同打造智慧宜居城市。住建部干部学院副院长宋友春、副院长逄宗展、教务处副处长张宁、市长研修部副主任刘悦、城市管理执法培训部副研究员陈芸华以及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出席签约仪式。

image002.png

在签约仪式当天,住建部干部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ofo小黄车总部,详细了解了ofo大数据平台系统以及线下小黄车的网格化管理等。据悉,ofo小黄车已在全球200个城市同步运营1000万辆单车,积累了2亿的用户量。“ofo掌握的骑行大数据,对城市治理来说是一笔财富,城市管理部门应该积极参考,用于规范管理城市。希望和ofo共同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宜居城市,在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住建部干部学院副院长宋友春表示。

image004.png

(图示: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向住建部干部学院副院长宋友春讲解大数据平台)

“ofo基于海量的运营数据,打造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它以‘人、车、地点’三者为核心,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在车辆调度、用户报修响应的实时监控等精细化管理的细节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于信在讲解时说到。

物联网让ofo的服务更高效,而人工智能则让ofo更理解用户感受。例如,某日气象台预计某城市将迎来暴雨天气,而ofo“奇点”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却显示应该增快城市单车调度频率,原因是在暴雨来临前,人们急于回到室内,骑乘小黄车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所以暴雨天气总订单数不降反升。ofo人工智能系统,会综合衡量天气、节假日等多方面因素,合理配置单车数量,做到供需平衡。

据了解,住建部干部学院是专门从事城市领导干部城乡规划建设、培养专业化能力、建设系统培训的事业单位,致力于建设宣讲国家政策、部委调研、地方经验交流。而ofo小黄车作为全球首个无桩共享平台,自创立以来在共享单车发展、智能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城市骑行大数据积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就城市共享单车运行管理经验、规范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进行城市慢行系统规划编制,共享单车智能停放、投放指引操作流程等领域深入探索。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建设智慧宜居城市,打造共享单车企业和政府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