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下跌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本周走软

美国股市周五下跌,拖累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本周小幅走低。

道琼斯指数周五跌100.12点,跌幅0.4%,至23358.24点;标普500指数跌6.79点,跌幅0.3%,至2578.85点,这两个指数周四均创出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琼斯指数本周跌0.3%,标普500指数跌0.1%。这是8月中以来最大两周跌幅,当时朝鲜和美国之间紧张局势升级令股市承压。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50点,跌幅0.2%,至6782.79点,但是本周上涨0.5%。

这是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连续第二周双双下跌,之前两个股指已经连续两个月上涨,受到强劲公司业绩和全球强劲经济增长的提振。但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逾15%,一些投资者怀疑这一涨势能持续多久。

主要股指过去几个交易日下跌,受到油价下跌的拖累,尽管一些消费品公司股价上涨。

原油期货周五上涨,美国十二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2.6%至每桶56.55美元。但油价本周仍下跌,因美国库存上升和需求预期下调打压了油价,也拖累了石油生产商类股。

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类股本周下跌3.4%,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一周跌幅。能源类股的下跌抵销了一些消费类股的上涨。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周四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公布了几年来最强劲的美国销售额,美泰公司(Mattel Inc., MAT)周一股价飙升,《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玩具制造商孩之宝(Hasbro Inc., HAS)在与美泰洽谈合并可能。沃尔玛本周上涨7.2%,美泰本周上涨28%。

时装初创公司Stitch Fix (SFIX)周五首日上市,股价上涨15美分,至15.15美元,涨幅1%,该公司周四设定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低于预期。

对美国大规模税改前景的争论本周也令股市摇摆。周四众议院通过税改提案,将把公司税率降至1939年以来最低水平,2018年大部分家庭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将降低。这一提案的通过提振了小型股,投资者预期一些小型公司将是公司税率下调的较大受益者,推动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本周上涨1.2%,为一个多月来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