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中国出口或将增长两成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世界银行在其《中国经济的再平衡和印度经济恢复增长:对俄罗斯来说钟摆将摆向何方?》的调查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的出口量低于正常水平。

报告称:”分析表明,俄罗斯在扩大商品出口方面有着尚未开发的潜力(与2015年实际出口量相比)。俄对华出口还可能增长约24%,对印度出口量或增长近17%。”

世行认为,俄商品对华出口增长前景优于印度。报告显示:”这一结论反映出中国经济体量明显大于印度,且俄罗斯在地理上与中国邻近。”

报告强调指出,俄对华出口增长或比对印度更为迅速,因为俄中存在地理和物流优势。

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680.53亿美元,同比增长21.3%。

根据数据,2017年1月至10月,中俄两国贸易额为680.53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348.96亿美元,同比增长16.5%;中国自俄罗斯进口总额为33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8%。

数据同时显示,5月当月,中俄两国贸易额为66.54亿美元。其中,中国对俄出口总额为35.28亿美元,自俄罗斯进口总额为31.2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