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推动中美油气领域合作

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消息称,第十七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期间,美方表达推动中美油气领域合作的愿望,并强调有能力保障出口供应稳定和安全。
消息指出,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成果,推动中美能源合作,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美国商务部近日在浙江宁波联合举办第十七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此次论坛紧扣两国合作进展,以天然气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以及政策对接为主题,来自两国业界和政府的150余位专家和代表围绕主题开展讨论和交流,推动已有成果落地,探索新的合作可能。

消息称,双方高度评价了中美油气工业论坛作为两国能源领域固定沟通机制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论坛将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成果、推动能源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针对当前两国在天然气产业的合作潜力、共同的利益以及合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包括创新机制、规则,构建多层次交流体系等。

消息强调,美方表达了推动中美油气领域合作的愿望,并强调有能力保障出口供应稳定和安全。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美油气工业论坛是根据1997年两国元首签署的《中美环境、能源合作倡议书》搭建的两国油气界交流与合作平台,由中美两国轮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