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3财报电商大涨79.5%,网易考拉究竟做了些啥?

近日,网易公司对外公布2017年度Q3财报,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净收入达到37.35亿,同比增长高达79.5%。根据艾媒咨询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跨境电商市场的最新研究》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5.6%的占比,继续占据2017年Q3季度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首位。可以说,网易考拉海购在第三季度跨境电商领域的全面突围,领衔网易电商业务推动网易集团整体财报表现的上升,为“新消费”市场的升级做出巨大贡献。

此前,网易CEO丁磊公开提出“新消费”概念,即“以消费者为核心”,为中国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采购优质商品,解决当前消费过程中的痛点,引导消费行为和消费理念回归“真善美”的状态。2017年Q3季度,网易考拉海购通过持续升级海外供应链、国际间仓储物流,以及品牌营销、市场推广等方面努力,为消费者的搭建完善的购买渠道,提升购物体验。这也促使网易考拉海购在第三、四季度电商大促活动中取得出色成绩,推动网易电商业务的持续增长。数据显示,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净收入在Q3的同比增幅相较Q2提升了10.6%,高于前一个季度5.7%的同比增幅提升,不难看出网易考拉海购在Q3的爆发,为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整体的发展增速产生了巨大效用。

此外,基于此前欧洲招商会与澳新招商会的良好合作,Q3季度网易考拉海购继续与更多的全球顶级品牌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其中,9月,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先后与德国最大的高端连锁超市Rewe、欧洲最大母婴产品供应商Baby-walz超市、瑞士最大的连锁超市Migros等商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同时还在Q4季度中举行日本、法国招商会以及品牌“美国行”,公布近千亿级未来采购计划。而在仓储物流方面,网易考拉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开设18个海外仓,同时计划在西欧和中东增加5个海外仓,预计未来网易考拉海外仓储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可以说,充足的海外货源与完善的仓储物流准备为三季度“816洋货大赏”及四季度“11.11超级洋货节”的业绩爆发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伴随着以网易考拉海购为主的网易电商业务持续高速发展,其相关占比在未来也在继续提升。目前,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相对网易公司整体净收入的占比已从2017Q1的18%、Q2的25%,上升至接近30%。根据艾媒咨询2017Q3季度跨境电商市场权威数据显示,网易考拉海购已经连续三次在艾媒相关数据统计中位居行业第一,稳居国内跨境电商第一。如今跨境电商市场竞争激烈,网易考拉海购以“新消费”理念开拓出市场新蓝海,在不断加码国际品牌供应链的同时,为广大用户精选全球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以格调生活、品质生活为标准提升用户幸福感,从而增加网易考拉品牌好感度,引领行业新消费主义的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