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委内瑞拉CDS的投资者可获10亿美元赔付

周四一个财务委员会裁定,持有能对冲委内瑞拉债券违约风险的衍生品(类似保险)的投资者将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赔付,再次表明华尔街正在为混乱的债务重组局面做准备。

该委员会的决定意味著持有这些信用违约互换(CDS)衍生工具的投资者可以因逾期或未获得利息支付而获得赔付。根据野村证券公司(Nomura Securities)的数据,自10月10日以来,委内瑞拉政府及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未支付15笔利息,总计15亿美元,上述赔付是针对这两者的违约做出的。

近期委内瑞拉一系列利息支付违约,而此次赔付将标志著这些衍生工具的持有人首次获得赔偿。

分析师表示,按照委内瑞拉债券目前的价格水平计算,CDS的赔付将约为12亿美元。确切金额将在未来几周的拍卖过程中确定。

CDS是一种金融工具,可以为买家带来类似保险的利益,使持有人在难以出售债券或发行人遭遇财务困境之际减少损失。不过,CDS常被用作交易工具,华尔街公司等投资者可以藉此进行短线押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