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荷塘创投携手煋邦科技 抢占民爆行业科技制高点

日前,新荷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荷塘创投”)与北京煋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煋邦科技”)在北京朝阳区的国创产业园举办了投资签约仪式。新荷塘创投总经理商景富与煋邦科技总经理张立明代表双方当场签署投资协议书。

新荷塘创投是一家高速成长的,专注于投资高科技项目的创业投资公司,对于本次投资,新荷塘创投总经理商景富表示:“本次合作是新荷塘创投发挥资本运作优势,帮助煋邦科技换挡增速进入全新发展期的重要举措,资本的注入将使得公司业务布局大大提速,从而提升该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煋邦科技是一家民爆行业的高科技芯片公司,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本次投资展示出双方强烈的合作意愿,表示双方一致看好我国民爆行业将逐渐走向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

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积极开拓、蓬勃发展。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快速增加。在这一背景之下,新荷塘创投战略投资煋邦科技,有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是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总体战略在民爆行业中的具体体现。此次投资将增强煋邦科技的芯片规模化供应能力,强化其在数码雷管芯片这一行业细分内形成的较高技术壁垒,进一步聚合该行业内的上下游企业并形成良好生态体系,从而达到以创新推动民爆行业发展的愿景。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芯片批量化生产项目,煋邦科技在未来还会在芯片的升级换代、数码雷管爆破监控系统的研发等多个环节持续发力, 并逐渐形成自身的规模和品牌优势。资本的助推将有助于煋邦科技抢占民爆行业的科技制高点。

新荷塘创投总经理商景富、煋邦科技总经理张立明、国创产业园总经理孔繁佳、京北投资合伙人于进勇、新荷塘创投投资总监杨德琛、新荷塘创投高级投资经理韩福桂以及煋邦科技全体员工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新荷塘创投持续关注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消费升级、军民融合、进口替代、机器人)、认知与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交通技术)、绿色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尤其是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的创新,借助新荷塘创投的资本实力,帮助企业技术实现、产业升级和上市过程,实现资本和技术的强强联合。本次入资煋邦科技,是新荷塘创投在民爆产业的一次布局,未来会有更多优质创新项目和企业与新荷塘创投合作。

拓展阅读

北京煋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芯片企业,主营业务是研发高集成数码雷管控制芯片,为雷管企业提供安全、环保、精准、高效、创新型产品及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在数码雷管芯片领域积淀深厚,自主设计研发的芯片和设备集成电路拥有多项专利保护,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煋邦科技是目前国内市场唯一能为企业提供高集成数码雷管芯片爆破技术方案的企业,其方案已被中铁十局、十七局相关工程、重庆地铁9号线工程采用,已成功应用到工程实践,取得了极高赞誉度。公司团队从事民爆行业十年有余,与全国主要生产企业、爆破企业、地方公安都有良好合作。企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本次新荷塘创投的投资必将加速煋邦科技在数码雷管芯片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