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军方接管首都国家电视台

津巴布韦军方周三早间接管了国家电视台,表示他们正在恢复该国稳定,期间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的官邸附近传来枪声,首都哈拉雷至少发生一起爆炸。

在执政党指责军方领袖叛乱的几小时后,装甲车辆于周二晚间开进哈拉雷。就在几天前,长期统治该国的穆加贝将大权在握的副总统解职。

在军方行动之前,93岁的穆加贝似乎已准备任命其52岁的夫人格蕾丝(Grace)为自己的两名副手之一,并将她提升到总统接班人的首要位置。

周三早些时候,津巴布韦军方最高级别将领之一Sibusiso Moyo少将在国家电视台宣读了一份声明,否认了有关军事政变的传言。

Moyo称,军方希望充分澄清,军方并非要接管政府。他表示,津巴布韦国防军(Zimbabwe Defence Forces)目前的行动是要稳定国家不断恶化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形势。

他说,穆加贝及其家人是安全的。

他表示,穆加贝及其家人的安全有保障,军方只是针对穆加贝身边的犯罪分子,希望将其绳之以法,这些人的罪行导致国家遭受社会和经济损失。

Moyo警告称,任何挑衅行为都将得到相应的回应,他已下令所有休假士兵返回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