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腐败案波及21世纪福斯子公司Fox Sports

根据纽约法院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腐败案审理周二提供的证词和证据,Fox Sports持有部分权益的合资公司一位管理人士曾于2008年1月份与阿根廷一家传媒公司签署假合同,帮助向拉美足球官员行贿370万美元

根据证人Alejandro Burzaco提供的证词,这些贿赂意在使Fox Sports及其阿根廷合作夥伴获得FIFA在南美两项赛事??南美杯(Copa Sudamericana)和南美解放者杯(Copa Libertadores)的电视播放权。

这起关于三名前拉美足球官员非法获取钱财的案件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审理,上述证词是在审理第二天提供的,这些官员被指控收受或索取与多项FIFA赛事媒体及市场营销权相关的贿赂。

2006至2015年间Burzaco担任阿根廷体育媒体公司Torneos y Competencias首席执行长。他于2015年5月份被逮捕,是美国检方提出贿赂指控的首批FIFA官员和体育营销管理人士之一。

Burzaco已经认罪,承认向FIFA官员行贿数百万美元。他目前是政府合作证人。

他在证词中描述了FIFA拉美高级官员所享受的“皇家礼遇”,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接送、太太团购物行、补助和乘船游览多瑙河,以及他从中促成的数百万美元贿赂。

在这起案件中Fox Sports尚未被指存在不当行为,且该公司也没有管理人士受到相关指控。Fox Sports母公司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与《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 NWS)同属一个所有者。

Fox Sports发言人称,任何暗示Fox Sports知情或批准任何贿赂的说法都肯定是错误的,该公司对于Burzaco运营的实体没有运营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