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炼玩转三板斧,短视频链接小程序掀起电商新浪潮

自2016年,短视频行业进入黄金爆发期。陌陌、花椒、映客等直播平台“抢滩”短视频;互联网巨头BAT更是不甘落后,重金砸向短视频领域;新浪、搜狐等出台短视频扶持计划,欲在“乱战”中分一杯羹;秒拍“金栗子”奖现场看片会暨颁奖仪式吸引了来自国内短视频行业的优秀内容方、资本方和平台方齐聚一堂。可谓群雄逐鹿,精彩纷呈。

 

 

    短视频商业模式:个人品牌助力打造超级IP

短视频的商业变现已经具备基本条件,未来行业朝自制内容IP孵化的方向前进,拥有一定量级粉丝数和精准用户的IP资源,通过三种途径实现商业变现,同时在内容分发渠道最好打通IP资源、社交和渠道的路径,提升IP价值和用户活跃度。

    短视频只是工具,小程序才能玩转新浪潮

最近微信小程序又刮起了新一股舆论热潮,看起来,经过了接近半年的“小火慢炖”,微信团队终于要坐不住了。大招憋久了,淡定也会变成蛋疼。总会深夜偷袭、放出猛料:

通过内容吸引粉丝,抢到平台头部位置,再构建品牌,完成商业变现,是短视频商业路径。目前来看,小程序和电商的结合应当是一种新逻辑。以各公众号KOL为纽带的轻量级市场,例如直播平台和一些付费品台等等,都可以实现一波收割。各公众号KOL为纽带的实体电商交易市场限制的很死,而小程序正在越来越开放,小程序有能力打开更多的关系链纽带,渗透到更多的其他公众号、群、人之中,形成更大规模的参与与辐射。

原有各大电商平台为保障的电商交易,诸如京东、美团外卖、大众点评、滴滴打车等拥有知名度和标准化管理流程的平台接入小程序,其体验与淘宝不相上下。此前用户已经习惯从“钱包”九宫格入口进入,此后也必然会习惯从小程序进入。

    星炼实现三板斧运营模式:广告、电商和IP

星炼通过创意、制作、艺人、传播、品牌的打造矩阵模式,将艺人与品牌结合/品牌与内容结合/艺人与内容结合,三者相互协助、相互孵化、相互成就。星炼通过与中小品牌商家的合作,产生以产品或品牌为核心的短视频内容,向第三方平台及自有平台进行内容分发,汇集用户流量及粉丝,最终实现用户转化变现,实现星炼矩阵的完成。我们的短视频和现在社会上流行的大不相同,我们采用的是短视频是依据泰国广告的新形势,以娱乐趋势带动产品的销售。

星炼CEO认为,未来的短视频行业是社交化生态,通过红人、KOL的影响力,迅速将合作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口碑打造起来。我们会根据品牌的调性,提供流量扶持、策略扶持、粉丝画像管理、达人输送等一系列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能给合作品牌带来实实在在的流量。包括后期的品牌联合、品牌活动等,我们都希望拉着核心合作伙伴一起做这件事情,相互背书,商业化,连接好内容与商业价值,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