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集团开始就流动性问题与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

陷入困境的大宗商品贸易公司来宝集团(Noble Group Ltd.)周三称,已开始与各利益相关方就针对该公司资本结构和流动性状况的各种潜在选项进行磋商。

来宝集团在提交给新加坡交易所的文件中称,磋商意在应对债务到期情况,以期在可预见的未来,优化可用现金的使用情况。

来宝集团称,在这个过程中,该公司将继续优先应对近期流动性问题,并将争取继续正常运营。该公司还称,磋商处于初步阶段。

目前,围绕该公司能否存续的疑问重新浮出水面,之前该公司公布第三财季净亏损11.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810万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当前现金头寸处于历史低点,现有业务不盈利。分析人士还指出,对于资产剥离或资产出售计划的收益是否能够满足到期债务的偿付,该公司缺乏明确说明。

该公司股票近几个交易日触及纪录低点,因为有报道称放贷机构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 Ltd.)已缩减对该公司的敞口。

该公司明年有11亿美元循环信贷到期,此外还有一些债券偿付义务。

公告发布后,来宝集团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周三早盘一度上涨8.6%。该股回吐部分涨幅,目前涨3.5%,至0.205新加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