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类的第二次警告”发布在《生物科学》

来自世界184个国家的15000名科学家签署了一份描述对人类威胁的文件。所谓的“对人类的第二次警告”已被发布在了《生物科学》(《BioScience》)上。

在1992年已经发出了“对人类的第一次警告”,当时是全世界大约1700多名科学家签署了相关文件。当时的文件称,由于会形成臭氧空洞、会有水和空气污染、森林砍伐、土壤枯竭情况以及人类干扰环境造成的其他后果,地球上人类的生命会被毁灭。新的文件则对自25年前发出“警告”以来所发生的一切作了总结。

科学家们写道:“人类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而且许多问题还变得更加严重。”科学家们认为,全球气候变化是主要问题。这段时间,地球人口增加了20亿,与此同时,许多哺乳动物、爬行动物、鱼类的种类则减少了30%。科学家们指出,“要避免走上我们人类彻底灭亡的道路,已经快要太迟了。”

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办法,包括建立自然保护区、减少食物浪费、推行更加环保的技术、借助经济激励措施改变消费模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