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宝第三财季利润超预期,上调财年业绩预期

家得宝(Home Depot Inc., HD)公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第三财季利润,并上调财年业绩预期,部分原因在于飓风给相关业务带来的影响。

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周二公布,第三财季实现利润21.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4美元;与之相比,上年同期实现利润19.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60美元。此前,分析师预计家得宝当季每股收益或为1.82美元。

当季净销售额增长8.1%,至250.3亿美元。运营开支增长5.2%,至49.7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增长7.9%。

家得宝称,飓风给当季运营利润带来的不利影响达5,100万美元;但飓风的影响给同店销售额带来2.82亿美元的提振;当季计入了1.04亿美元支出。

此外,家得宝还上调了业绩预期,现预计全财年同店销售额增长6.5%,每股收益(计入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将较2016财年增长14%,至7.36美元。家得宝此前预计,全财年同店销售额将增长约5.5%,每股收益(计入7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增长13%,至7.29美元。

家得宝股价盘前上涨0.4%,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