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人贩与国际组织犯罪相互勾结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新闻中心表示,犯罪集团贩运乌兹别克斯坦人的渠道约有15种,当地组织与国际有组织犯罪集团相互勾结。

国家安全局向媒体发布消息称:”对这一方向刑事案件材料的分析显示,专门负责贩运人口的地方有组织犯罪集团正在向有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阿联酋、亚太国家和欧盟有组织犯罪集团参与的国际网络积极转型。”

据情报部门消息,犯罪集团主要通过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和乌克兰将乌兹别克斯坦人贩运至阿联酋、土耳其、亚太国家、美国和欧洲。

消息列举了15种最常用的非法移民渠道,包括塔什干-莫斯科-巴库-土耳其、撒马尔罕-安集延-奥什-沙迦-迪拜、布哈拉-莫斯科-埃及-以色列、塔什干-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印度。

国安局还表示:”犯罪集团借助内有假签证和出境记录的乌兹别克斯坦护照和其他国家假护照将乌兹别克斯坦人贩运至指定国家。”

据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评估,乌兹别克斯坦是贩卖妇女、男子和儿童进行强迫劳动和性奴役的来源国和转运国。被贩运的乌兹别克斯坦男子主要在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被迫当劳工,该国妇女则多在东南亚国家和土耳其遭受性奴役。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刑法典》”贩卖人口”条款,违法者将面临5年至12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