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份实际使用外资(FDI)同比增长5%

中国商务部周二披露,今年10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人民币601.2亿元,同比增幅5%,较前两个月,尤其是激增的上月大幅收窄。

此前今年9月份FDI为706.3亿元,同比激增17.3%。8月份同比增幅9.1%。

6月同比增长2.3%,结束此前连续两月的负增长势头。

今年5月份该值同比下降3.7%;4月份同比下降4.3%,是继1月份下降之后再度转跌。

1月份该值同比下降9.2%,为自去年7月以来再度负增长。

累计数据方面,中国商务部公布,中国1-10月实际使用外资(FDI)6787亿元,同比增长1.9%。

1-9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

此前1-8月该值同比下降0.2%,较前值大幅收窄。

1-7月为同比下降1.2%。1-6月下降0.1%;1-5月为下降0.7%;1-4月份下降0.1%;1-2月下降2.3%。

随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贬值以及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有关外资撤离中国的报道不时见诸于媒体。

在该指标急速下行之下,今年初,中国发布了吸引外资的20条措施,有关部门发布新的外商投资?业指导目录,加上人民币企稳回升助力,中国的实际使用外资开始回升。

扩大外资准入方面,中国上周宣布,中方将逐步放宽外资投资券商、基金、期货、保险的持股限制,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管公司的持股限制,并将小范围试点放开新能源车等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