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朗普与维基解密曾互通电子邮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之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维基解密(WikiLeaks)有联络;维基解密去年披露了一批外泄的民主党电邮,美国情报部门认定这些电邮为俄罗斯黑客窃取。

这封电子邮件显示,维基解密在2016年9月20日联系了小特朗普,在Twitter上直接发信息告诉他,一个新网站将推出,该网站将强调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关系。

维基解密提醒小特朗普,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PAC)运营的反特朗普网站putintrump即将推出;小特朗普是其父亲的首席竞选顾问。

维基解密的信息告诉小特朗普,其已猜出这个网站的幕后者,并问他是否有话要说。

该电子邮件显示,小特朗普次日回复,他不知道这个网站的幕后者,但会打听,还表示谢谢。

据《华尔街日报》见到的这份电子邮件,小特朗普随后将邮件转发给高级竞选助手,包括当时的竞选团队负责人班农(Steve Bannon)、竞选团队经理康韦(Kellyanne Conway)、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数字事务主任帕斯凯尔(Brad Parscale)。

小特朗普问该竞选团队认不认识里面提到的这些人,他们可能在搞什麽动作?

上述网站推出后,成为了Mother Jones新闻网站曝光特朗普与普京联系的工具。

小特朗普的律师Alan Futerf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他的客户在竞选期间与维基解密的联系,他并不担心。

维基解密没有回复置评请求。其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周一发布一系列推文称,他不能证实维基解密与小特朗普之间的联络。阿桑奇还表示,小特朗普曾询问维基解密将披露的上述遭窃信息的细节,但遭到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