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公司计划将季度派息减半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周一称,将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将股息减半。在新任首席执行长John Flannery的带领下,这家拥有125年历史的工业集团正试图调整业务重点。

新的季度股息将从每股24美分下调至12美分,在下次派发股息时生效。预计通用电气下一次派发股息将在12月。

Flannery在事前准备好的讲稿中称,公司理解这一决定对股东的重要性,这不是一个草率的决定。他称,公司关注提升股东总回报,相信这是一个根据现金流情况调整股息分配的正确决定。

该公司自1899年以来一直派发股息,上一次下调股息是在2009年。Flannery称,下调股息是他制定的简化业务、增强实力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将在美东时间周一上午举行投资者情况通报会,预计Flannery将在此次会议上公布他的改革计划∶通用电气将侧重三大业务线,不会进行分拆或彻底重组。

通用电气盘前跌大约1.7%,今年以来累计跌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