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服务民生助力扶贫

随着十九大会议的胜利闭幕,全国各行各业开始投入到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中。报告中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新形势下,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君康人寿”)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发挥险企优势,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积极服务民生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以来,君康人寿加大服务民生建设,积极探索与地方政府协作共同发展健康服务产业,致力于为人民生活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据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君康人寿与哈尔滨呼兰区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将配合建设哈尔滨北方医院综合体及养老综合社区项目,同时公司还与森工医院共同合作规划建立医疗服务及培训机构项目。据了解,未来5-10年,君康人寿计划总投资50-100亿元通过大力布局医疗、养老、康复以及旅游产业,实现康养产业与旅游、地产等产业的多层面结合,以此为国内医疗、养老等民生建设提供更多的思路,为社会创造公益价值。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专家指出,“贫困降低人的心智、心态,危及社会,是民生发展的最大危害。精准扶贫就是共享民生发展的必由之路。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推手。”君康人寿表示,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最根本的扶贫。定位教育扶贫,以改善贫困儿童教育环境的方式从教育根本帮困脱贫。

  据君康人寿上述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君康人寿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以教育扶贫为发力点,运用保险特有优势在各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扶贫工作。例如,公司前三季度先后在上海、江苏、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当地的教育扶贫工作,通过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保险保障、捐赠教学物资、推进当地贫困学校图书馆建立、设立助学金等多种方式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履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接下来,公司还将逐渐扩大扶贫范围,为不同地区的教育贫困事业贡献君康力量。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充分发挥保险行业职能的基础上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为服务民生、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