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局因黑客被盗陷入危机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黑客于2016年盗走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用来渗透至全球设备和网络的一系列恶意程序后,美国最大情报机构陷入了危机。
“暗影经纪人”(The Shadow Brokers)黑客小组公布了从美国国家安全局盗取的一系列工具的程序代码。这一代码被用来制造给全世界带来巨大损失的病毒。入侵至今未被揭破。国家安全局未正式对该情况予以置评,但《纽约时报》认为可完全证实被盗的网络武器来自国家安全局内部。该报得到了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的确认。

该报指出,资料被盗事件可比作”一场彻底震动国家安全局的地震”。预计”暗影经纪人”造成的损失要比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的揭露所造成的损失大得多,因为斯诺登透露的是大规模监视计划的名称,而如今黑客已和盘托出程序代码,从而可以使第三方利用这些程序。

同时,美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反侦察分队在15个月的调查时间内始终未查清何人可能卷入了入侵。该报称,主要嫌疑人之一仍是俄罗斯,它已多次否认美国情报机构对入侵的指控。

国家安全局前雇员威廉姆斯(Jake Williams)向该报证实,无法找到入侵嫌疑人。他称:”整个(美国)执法和情报机关系统都在追捕他们,但至今未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