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需要在两周内表明已经在关键脱欧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

布鲁塞尔?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尔尼埃(Michel Barnier)周五称,英国还有两周的时间向欧盟表明,已经在三个分手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可以继续进行有关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

巴尔尼埃在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在布鲁塞尔出席一次新闻发布会时说,设置为期两周的最终期限是有必要的,因为他需要时间来与欧洲各国政府讨论进展状况,然后各领导人才会在12月14日和15日召开会议。欧盟领导人将在这次会议上决定是否授权谈判代表就有关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及其他议题继续进行谈判。

这两名高级谈判代表称,双方已经在脱欧后的公民权利、防止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重新出现一条边境、英国退欧的财务结算问题上取得良好进展,但经过了六轮的谈判之后,仍有分歧存在。

这次为期两天的谈判中出现了有关爱尔兰边境的新争议。戴维斯说,英国不会接受任何在英国境内创设一条新边境的协议。爱尔兰官员们说,为了在边境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英国需要清楚表明,北爱尔兰将在农业标准等领域适用与爱尔兰相同的规则和监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