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赛乐米塔尔第三财季净利润大增,因市场条件良好

中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同比增速继续放缓,其中财政收支更是罕见的下降。财政部称,主要是今年支出进度加快,部分支出在前期体现较多,相应后期支出量减小。

不过,今年经济增长的预定目标已有保障,这或许也是支出下降的一个可能的因素。中国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6.8%。

财政部公布,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人民币1.11万亿元,同比下降8%,中央和地方两级支出均呈下降态势。

此前9月份财政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1.7%,增速较8月份的2.9%放缓。

累计看,1-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30亿元,同比增长9.8%。

此前,1-9月全国财政支出同比增11.4%,财政收入增9.7%。

2016年财政支出同比仅增长6.4%,为人民币18.784万亿元。

同时,数据还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2万亿元,同比增长5.4%。

财政部表示,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1%,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非税收入同比下降18.5%,主要是受去年同月不可比因素的影响。

此前9月份财政收入增长9.2%,较8月份增速7.2%有所加快。

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4万亿元,同比增长9.2%。

2016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仅增4.5%,至人民币15.955万亿元。

为刺激经济复苏,中国政府已表示今年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并确定今年财政赤字率为3%,和去年持平,并未如部分人士所预计的提高赤字率,不过从绝对值看,今年财政赤字为人民币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

2016年中国经济实际增长6.7%,为26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政府已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由去年的6.5-7.0%区间下调至6.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