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良缘双十一婚恋调查:近七成单身舍得为相亲买买买

今年的双十一又到了,你脱单了吗?近日,中国高端婚介我主良缘联合国内多家权威媒体,发布了一份婚恋调查。该调查共历时一个月,以线上、线下随机发放问卷的形式开展,累计收到48997份有效数据,主要针对各个年龄层单身男女的消费观、婚恋观和婚恋态度等方面进行研究,以此为单身男女提供更行之有效的婚恋指导。

近七成单身舍得为相亲买买买,约会花销占大头

吃饭、看电影、送礼物……单身想必深有体会,走完一场完整的相亲流程,必然要花费不少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可即使是这样,绝大部分单身为了能找到合适的对象,也都愿意投入。从我主良缘针对单身“你愿意为了相亲‘买买买’吗?”的调查反馈来看,近七成(68%)的单身表示愿意;不过也有14%的单身认为相亲不一定能成功,不值得为其投入太多;另外有11%的单身表示看情况,遇到有好感的异性,才会舍得花钱;剩下的7%选择了其他。至于在相亲交友中有哪些花销是必须的,从我主良缘此次调查所统计的相关数据不难看出,单身认为相亲过程中餐饮娱乐的花销占据大头,其比例达到45%;其次是穿着打扮(31%)、给对方买礼物(18%)等等。

 

 

你愿意为了相亲“买买买”吗?.png

你觉得相亲交友时哪些支出是必须的?.png

 

不宜早也不宜晚,认识2-6个月确定关系最佳

两个人认识多久确定关系最好呢?短则可以一见钟情,长则可以日久生情。我主良缘基于此问题,向单身男女发问,收到的数据显示:有9%的单身选择2个月之内,67%的单身选择了2-6个月,6-12个月所占比例有18%,选择一年以上有6%。

两个人认识多久确定关系最好?.png

 

一位来自武汉的年先生谈到:“一般来讲,经过2-6个月的相处,对对方的性格、为人、三观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了解,若是依然保有好感,就可以确定关系,深入发展。一见钟情虽说不是没有,但认识时间太短,了解不够深,将来闪分也不是没可能。此外,要是认识超过半年还不给对方一个明确的说法,会容易被误会成找备胎,这也是不妥当的。”

恋爱关键词:尊重和包容高于浪漫和承诺

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每个人心中的定义都不一样。从我主良缘此次组织的调查结果来看,当被问及“你觉得恋爱关键词是什么?”时,绝大多数单身给出了尊重、包容、沟通和理解等,而爱情中特有的浪漫、甜蜜和承诺等词都往后靠。

 

你觉得恋爱关键词是什么?(可多选).png

 

为什么会出现此现象呢?我主良缘资深婚恋专家常敬老师分析道:“当代单身男女较为独立,行事作风较特立独行,即使在恋爱中,也希望双方能求同存异,保留自己的个性。因此,及时沟通、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对他们而言要远比浪漫、承诺等来得重要。”

恋爱次数越多保鲜期越短,疏于维护是主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两性开放程度的加深,男女们的恋爱次数一般都不止一次了,但保鲜期却越来越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根据我主良缘此次组织的调查报告可知,有38%的单身男女认为“疏于维护”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是“受家庭影响”,所占比例为23%;此外,“不懂得吸取失败的经验”(19%)、“不正确的恋爱心态”(11%)等都是让爱情保鲜期越来越短的原因。

 

你觉得为什么爱情保鲜期缩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