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轿车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车里雅宾斯克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俄哈地区间合作论坛第14次全体会议将在车里雅宾斯克召开,会议主题为”人力资本发展”。普京与纳扎尔巴耶夫将在会前举行会晤。

俄总统新闻秘书曾表示,”纳扎尔巴耶夫将在车里雅宾斯克拜访普京”。论坛框架下各项讨论结束后,两国总统将进行总结,并签署政府间、地区间合企业间多项合同。

俄方将有400余人与会,包括联邦政府官员、21个联邦主体代表(其中包括15位地区领导人)和大型企业的负责人。

上一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在阿拉木图举行。两国领导人商定向各自政府提出就发展交通物流系统加强协调行动和为大幅提高货运量,特别是过境货运量,创造条件的问题。

纳扎尔巴耶夫会后曾指出确保两国贸易透明度最大化和简化贸易程序的必要性。并表示,支持更加积极地使用欧亚开发银行资金来落实两国联合基础设施项目,支持扩展联合交通-物流公司业务。

车里雅宾斯克2005年就曾举办过俄哈地区间合作论坛全体会议,会上做出了两国相互免签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