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政府冻结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银行账户

沙特相关部门已经冻结了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的银行账户。试图巩固权力的沙特领导层正在大力反腐,纳伊夫成为打击行动中最新一名成为目标的王室成员。

沙特政府正在进行大规模反腐败调查,上周末有数十名王室成员、现任和前任官员以及知名商人被捕。这些被捕人士面临的指控包括洗钱、贿赂和采购欺诈。

自那以来,沙特政府扩大了打击行动,每天都有人被逮捕。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周三晚,已有约1,800个与此次调查相关的银行账户被冻结。

知情人士称,这其中包括纳伊夫王子以及他一些近亲的银行账户。这位王子直到最近还是沙特统治家族中最有影响力的成员之一。曾出任内政部长的他是美国信任的一位盟友,他也由于在帮助打击“基地”组织(al Qaeda)方面发挥的作用而被称为沙特反恐王子。

王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所领导的一个新反腐机构负责监督该调查工作。沙特政府尚未正式公布被捕人士的身份,但表示将扩大调查范围,根除最高层腐败行为。

沙特政府代表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称,沙特政府预计此次腐败调查将没收价值高达8,000亿美元现金和其他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