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加紧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侦察战士报》(Scout Warrior)报道称,美国正在尽最大努力尽快制造高超音速武器。

据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最近关于俄中已经在测试高超音速武器的报告促使美国做此决定。美国科学家也已连续几年在研究实现高超音速飞行的可能性。

美国空军首席科学家格雷格·扎卡里亚斯称,这一领域的不断进步需要十年不间断的技术发展。他还说,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计划在2030年试飞,而可多次使用的高超音速无人机推出时间将不早于2040年。

美国空军武器开发人员预计,2040年前,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高超音速无线电侦察机和高超音速无人观察机将投入使用。

扎卡里亚斯称,高超音速武器计划在2020年服役。之后将制造可以在高空以5倍声速飞行的高超音速无人机。

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都在进行高超音速武器研发。媒体曾多次报道中国在测试新的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总裁鲍里斯·奥布诺索夫此前表示,俄罗斯或在2020年前制造出第一批空射高超音速导弹,同时高超音速导弹将在2030年至2040年大批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