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孟乍隆签订战略协议,定制5000亩泰国稻田

泰国农业部常务副部长楚蒂玛女士11月3日访问位于中国的阿里巴巴总部,出席2017年泰国茉莉香米天猫双11全球推荐会。在推荐会上,部长与阿里巴巴副总裁靖捷、盛宝联合谷物集团董事长林林先生一起,启动了全球首批新米预售仪式。

在会议现场,部长提到:泰王国是上天恩赐的土地,我们有着自然的风貌和优良的耕种传统,有着大量优质的农产品,泰国香米更是多年来被誉为“THE BEST RICE”。中国市场是巨大而神奇的,我们期待阿里巴通过数据魔法和强大的资源,让更多中国用户认识和购买泰国优质的产品。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创造了许多世界商业奇迹,比如仅2016年11月11日一天,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就卖掉了180亿美金。这也是为什么每年双11前,有那么多国家政要来到阿里总部推广本国产品的原因。

而泰国有不少优秀企业已经早早参与其中,比如中泰两国销量最大的泰米品牌孟乍隆,在三年前已经与阿里巴巴进行了深度合作。他们为阿里巴巴定制了专属农田,同时双方还在溯源正品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包括首个使用 了 CCIC 的全球溯源码,在每件产品上添加了可以追溯原产地、通关 等信息的二维码,通过溯源你可以看到香米原产地信息。

在这次推荐会上,部长也带来了本季新米,请泰国厨师为来宾送上现场烹制的泰国香米。 随后,在农业部长、阿里巴巴副总裁的见证下,阿里巴巴和孟乍隆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未来将在大数据、新零售上进行全面的合作。天猫与孟乍隆更签订了5000亩优质专属田,确保最好的泰米高效直达天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