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第二财季利润增长 受日圆贬值提振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 TM)公布,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7%;日圆贬值提振了利润,抵消了美国市场疲软带来的负面影响。

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丰田汽车实现净利润4,812.1亿日圆(约合4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107.7亿日圆。第二财季经营利润增至5,222.5亿日圆。

丰田汽车称,若剔除日圆贬值影响,经营利润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丰田汽车的上半财年中,美元兑日圆平均汇率为111日圆,高于上年同期的105日圆。

丰田汽车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市场上不断增加的销售激励活动。停滞不前的销售和日趋激烈的竞争正迫使汽车企业在美国市场推出更优惠的促销措施。

该公司还上调了截至2018年3月底的全财年利润预期,目前预计全财年利润将为1.95万亿日圆,高于之前预计的1.75万亿日圆;全财年经营利润预期从之前给出的1.85万亿日圆上调至2万亿日圆。

丰田汽车还表示,计划在11月14日至2018年3月30日期间回购规模不超过2,500亿日圆的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