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通公司或被1000亿美元收购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博通(Broadcom Ltd., AVGO)对同为芯片制造商的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发出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提议。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提议以每股70美元收购高通,比《华尔街日报》报道这起潜在交易前高通上周四的收盘价溢价28%。交易价值约为1,030亿美元,外加约250亿美元的债务。

博通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交易总价为1,300亿美元。

高通股价盘前上涨3.5%,至64美元,博通股价盘前上涨1.5%,至277.77美元。

一年前,高通因宣布了芯片业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案而水涨船高,该公司当时宣布将以39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XPI)。

如今,高通自己却成为了一起规模更大的潜在并购交易的目标,该芯片业巨头因在法律和业务领域遭遇一系列挫败而变得脆弱。

由于博通和高通都是Wi-Fi和蓝芽技术的龙头公司,这起潜在交易很可能面临严格的监管检视。高通已在全球几个国家面临反垄断机构的压力,与美国政府的诉讼也仍在审理中。该公司在中国、韩国和台湾都支付了高额罚金。

博通周一表示,不论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结果如何,都不影响该公司对高通的收购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