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会因德州枪击案立刻审查该国武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日首脑会晤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因德州枪击案立刻审查该国武器情况。

特朗普在与安倍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有关武器的情况,我们会审查的,但现在审查还稍早了一点。”

他补充说:“幸运的是,当时有人也有枪,向凶犯开了火,否则情况会更糟糕。”

据美国政府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处教堂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6人死亡,约20人受伤。射击者持有自动步枪。嫌疑人被发现时已死亡,据称,有人用自己的枪支向嫌犯开了火。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导致26人死亡的得克萨斯州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再度呼吁限制持有武器。

奥巴马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与萨瑟兰斯普林斯镇的所有家庭一同哀悼,我们将支持那些正在康复的幸存者。愿上帝赐给我们智慧来思考,我们能够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减少我们之间的暴力和武器。”

此前政府发布消息称,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处教堂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6人死亡,约20人受伤。射击者手持自动步枪。随后发现嫌疑人已死亡。

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曾在造成26名儿童和成人死亡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后试图限制持有武器,但国会没有通过法案。美国最高法院曾裁定,持有武器的权利受该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该法案允许存在“组织良好的民兵”,以“维护自由国家的安全”。

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第五多的枪击事件,也是德州历史上最大的群死枪击事件。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援引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蒂法尼克(Ann Stefanek)报道,德州枪击案嫌疑人凯利(Devin Kelley)于2012年因涉嫌攻击其妻子和孩子而受到军事法庭审判,此后他因行为不当被空军开除。

据政府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处教堂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6人死亡,约20人受伤。射击者持有自动步枪。随后发现嫌疑人已死亡,暂时尚未正式确认射击者身份,根据从执法机构向媒体泄露的信息获悉,此人名为凯利(Devin Kelley)。

此前报道称, 2010-2014年嫌疑人曾在美国空军服役,服役时他为空军最低级衔未受训列兵。他于2014年遭指责而被开除,并受到军事法庭审判。国防部发言人没有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有关凯利曾在空军服役的消息。他表示:“我们目前不能确定他服役的情况。”

斯蒂法尼克表示,他因涉嫌袭击妻子和孩子两项而受到军事法庭审判。凯利被判处剥夺自由12个月。斯蒂法尼克补充称,2014年他获得了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