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加泰罗尼亚人相信能够独立

同时,有超过28%的人希望以宣布独立来完成”“获得主权进程”。

超过36%的受访者希望通过中央政府和自治区政府的谈判解决冲突,但只有21%的人相信有这种可能。

超过41%的人希望,12月21日的加泰罗尼亚议会提前选举能使局势回到正轨。

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获得主权进程”导致了社会分裂,这部分人约占68%。超过58%的人认为,加泰罗尼亚只是过去五年来失去了“独立运动”。

61%的人知道,宣布独立将使加泰罗尼亚失去欧盟成员地位。

超过42%的受访者觉得自己的加泰罗尼亚人和西班牙人身份同等重要。相比西班牙人身份,21%的人更加认同自己的加泰罗尼亚人。分别有约5%和20%的人认为自己只是西班牙人或只是加泰罗尼亚人。

民调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进行,有1233人参与。

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议会根据10月1日的公投结果通过了独立决议。一小时后西班牙参议院批准由该国政府直接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