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或审议亚洲南北运输走廊项目融资

据阿塞拜疆趋势通讯社(Trend)11月4日援引亚行常驻该国代表处处长纳里曼·马纳普别克夫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董事会或在近期审议为南北运输走廊项目的实施贷款。

该社称,上周亚行铁路部门专家与阿塞拜疆铁路领导层在马尼拉(菲律宾)举行了谈判。阿政府向趋势社表示,谈判取得成功,双方对签署项目融资协议感到乐观。

据悉,马纳普别克夫说,在确定项目融资的情况下,将开始协议签署的筹备工作。受访者表示,希望银行方面能在明年年初开始招标程序。

南北国际运输走廊项目旨在连接北欧与东南亚,包括连通阿塞拜疆,伊朗和俄罗斯的铁路。第一阶段计划通过运输走廊每年运送500万吨货物,未来计划将货运量增加到1000万吨以上。

亚洲开发银行或为该项目的实施笔款4亿美元。另外,法国发展署可能提供1.75亿美元资金。

这笔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阿塞拜疆与俄罗斯交界处的)巴库至耶拉马铁路段的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