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财季利润下降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公布第三财季利润下降43%,造成损失巨大的自然灾害令该公司保险业务发生亏损。

保险业务从上年同期的2.72亿美元利润转为14.4亿美元营运亏损,与飓风哈维、厄玛和玛丽亚以及墨西哥地震相关的税前亏损约为30亿美元。

该公司旗下拥有庞大的保险业务,还经营铁路、公用事业、制造业和零售业。旗下知名品牌包括Dairy Queen、Duracell、Fruit of the Loom、Geico和See’s Candies。

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持有大量投资,尤其是股市投资。截至第三财季末,该公司持有现金1,093亿美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截至9月30日,A类股票帐面价值达每股187,435美元,今年头九个月增长8.9%。这是巴菲特偏好的衡量公司净值的指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今年头九个月帐面价值增长5.3%。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财季利润降至40.7亿美元,每股收益2,473美元,上年同期为72亿美元,每股收益4,379美元。剔除一些投资业绩的营运利润降至34.4亿美元,每股收益2,094美元,上年同期为48.5亿美元,每股收益2,951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周五收于280,470.01美元,今年上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