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前主席避难申请不会有结果

比利时内阁能源部长马格赫姆(Marie-Christine Marghem)表示,加泰罗尼亚政府前主席普伊格蒙特提出在比利时避难的申请,法院将考虑这个申请,但不会产生效果,因为在西班牙没有任何生命危险。

西班牙法院2号下令将八名加泰罗尼亚前政府成员关押待审。普伊格蒙特本人及多名加泰罗尼亚前政府成员位于布鲁塞尔,并没有出庭。预计西班牙将在3号发出针对该地区前领导人的欧洲逮捕令。

此前Premiere电台报道称,普伊格蒙特可能被西班牙指控组织暴动,为此可能面临长达30年的监禁,而这可能成为获得批准在比利时避难的理由。RTL广播电视公司报道称,普伊格蒙特准备接受永久流放到比利时佛兰德斯地区,那些持民族主义立场的政治人物宣称,在独立公投问题上支持加泰罗尼亚政府。

马格赫姆在RTBF电视台的节目中称:”很明显,在比利时寻求庇护不会达到特定的效果,因为普伊格蒙特的生命和其身体的完整性在他出生的国家没有危险。因此,接受他在比利时避难这个理由不充分。”

马格赫姆指出,比利时政府”任何时候不会干涉实行民主政治主权国家的事物”。她补充说,加泰罗尼亚问题通过政治对话来解决是最佳途径。

马格赫姆表示,如果普伊格蒙特同意返回西班牙,比利时政府必须保证他在十天内返回。如果他拒绝,这位部长说:”这样情况,将组织法律辩论,比利时必须在60天内将他交给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