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为通过诉讼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做准备

据知情人士,美国司法部正为以诉讼方式阻止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收购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 TWX)做准备,以此作为一旦政府与两家公司不能就一项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时的应对方案。

这些知情人士称,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正在就万一决定通过诉讼阻止该交易而进行准备工作。目前,司法部正与两家公司讨论可以让交易获得政府有条件批准的潜在和解条款。但知情人士称,双方尚未接近达成一致。

知情人士表示,上述两种结果皆有可能,而司法部何时做出决定仍不得而知。

绝大多数外部观察人士认为,这笔去年宣布的850亿美元交易料将得到政府批准。最新情况并不一定说明该交易出现问题,但的确意味著两家公司面临超过很多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的监管不确定性。

时代华纳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仍然表示,考虑到融资已到位,并且已获得除司法部外的所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该交易料在年底前完成。

司法部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