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五超额续作人民币4040亿元MLF

中国央行周五早间公告,当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人民币404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

具体看,此次MLF均为1年期,中标利率为3.20%,持平于前值。

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按逆回购口径看,总体为净回笼9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1100亿元。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900亿元。

此外,今日有2070亿元MLF到期,此外,11月12日和11月16日还分别有665亿元和1225亿元MLF到期,累计到期总量为3960亿元。

因此,即使按全月MLF到期额算,此次MLF操作也属超额续作。

进入11月份,10月底出现的资金紧张状况持续改观,公开市场操作也从此前的连续净投放转为净回笼。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今日继续普跌,隔夜和7天期现分别跌4.31点和15.51点,14天期小涨0.17点。

同时,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也从此前的普涨转而涨跌各半,其中短期利率全线回落。

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也是涨跌不一,隔夜利率分别小涨0.5%和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