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劳动生产率创三年最大升幅

美国第三季度劳动生产率有所改善,创三年最大升幅。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第三季度非农劳动生产率折合成年率上升3.0%,较2017年第二季度1.5%的升幅扩大。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非农劳动生产率上升2.8%。

第三季度产出较第二季度增长3.8%,而工作小时数增加0.8%。

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生产率上升1.5%,反映出产出增长略快于工作小时数增长。

第三季度制造类企业生产率下降,但这一影响被其他企业生产率的强劲增长远远抵消。

美国生产率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上升,第三季度上升幅度也创下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滑,尽管受到飓风袭击的波多黎各开始处理积压的申请。

劳工部周四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在截至10月28日的一周,美国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至22.9万。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为23.5万。

从全国范围来看,首申失业救济人数接近44年低点,反映出就业市场整体健康的状况。在过去逾两年半的时间里,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一直维持在30万以下。

首申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可能会大幅波动。更稳定的指标四周移动平均值上周下降7,250,至232,500,为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有所下滑,在截至10月21日的一周降至1,884,000,也为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数据通常滞後一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