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连涨四天 尾盘自两周高点回落2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收盘上涨,连涨四天,随中间价大幅上调及美指突然跳水,在岸携手离岸市场日内一度双双突破6.60元和6.59元两大关口,齐创两周以来的新高。

不过,随著午後美元指数逐步收窄跌幅,两岸人民币汇率也稳步回落,在岸价日内高低分别为6.5827元和6.6078元,前者为10月16日以来的最高。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6063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161元涨98点,涨幅0.15%。

离岸人民币汇率最新小涨0.02%,报6.6074元,最高6.5874元,为10月17日以来的最高。

前夜美指涨0.25%,但今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仍上调104点,至6.6196元,涨幅为逾三周来最大。

同时,亚洲盘美元指数突然掉头大跌,目前跌幅收窄至0.16%,报94.6521点,早盘最低94.4124点。

《华尔街日报》今早引知情人士称,白宫已告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特朗普有意提名他担任下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视为更偏鸽派的人物。

此外,前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称考虑年底前加息,言行符合预期。

未来消息面上,本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公布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此外,下周特朗普将出访中国,料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