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可设立类似IMF的区域机构

欧亚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雅罗斯拉夫·利索沃利克在“俄罗斯&中国一体化挑战与前景”论坛上表示,中国提出的“金砖+”倡议内,联盟国家可以组建区域类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机构。

利索沃利克称:“中国提议的金砖+平台框架内,合作方向之一是区域金融组织,换句话说,那就是区域IMF。”

他指出,发展中国家已着手设立区域IMF,其中包括金砖国家。

他说:“如果我们说欧亚地区,那就是欧亚稳定与发展基金(Eurasian Fund for Stabilization and Development)。如果我们考察金砖国家所在的其他地区,我们发现类似机构也在设立过程中。世界经济金融稳定监管走向区域化,IMF对此趋势感到忧虑。”

他解释说:“最近几年IMF启用过几项措施,以便与这些地区金融机构进行协调。”

他称,金砖国家已设立了“区域IMF”机构。

专家指出:“这就是金砖国家联合外汇储备库,它可以扮演相关地区金融机构协调的角色。”

他指出,总的来说,”金砖+“平台将有助于促进一体化进程更加稳定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