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试图与“通俄门”调查指控划清界限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寻求将其竞选活动与“通俄门”相关指控划清界限。此前,特朗普前高级助手之一Paul Manafort被控数百万美元收入未纳税,另一位前竞选顾问George Papadopoulos则承认未向联邦部门如实告知与俄罗斯中间人的联系情况。特朗普还试图淡化後者在其竞选活动中的作用。

特朗普周二早间发推文称,Papadopoulos是一位不知名的低级别年轻义工,已被证明是说谎者。Papadopoulos的代理律师未立即回复请求置评的电话。

特朗普周二的表态是他首次回应Papadopoulos事件。

特朗普周一和周二都提到前竞选经理Paul Manafort被起诉一事时,他全面否认自己或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共谋以影响2016年大选的说法。

特朗普在周二的推文中谈到Manafort一案称,没有共谋,起诉中提到的事情早在Manafort加入竞选团队前便已发生。特朗普接著谈到Papadopoulos,他写到,没有多少人认识这位名叫George的低级别年轻义工,他已被证明是说谎者;希望大家开始关注对企业(就业)和中产阶级的大规模减税(此外还有民主党的腐败)。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网站公布的2016年3月特朗普与该报编委会举行会议的记录,当时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表示,Papadopoulos是其外交政策团队的一员,称他是一名能源和石油行业顾问,是优秀人才。